当马族的刺激

嘿嘿。不知已有多久没有那么放肆的写中文了。

唉,渴望写中文的无奈,谁人晓。

家里的那台电脑又没有可以写中文的软件

好在妈刚借了学校的laptop,才可以让我重温对中文的热爱^^

其实这一次写中文还是有原因的。

我要澄清一点..

我是个纯正、正宗、不折不扣的华人啊!!

哈哈。

为何要有这番言论叻?


因为在KMPKkolej matrikulasi perak)时常让人有个错觉,认为我是马来人..

因为我实在太太太像马来人啦!

- - -

肤色:马色(经过NS的一番暴晒后的成果)

口音:说马来话时相当接近马来人说话的音调(呵呵,多谢SMGR的栽培)

道具:还带把吉他去那边呢!(要知道马来人很时常带吉他造噪音,只有少数华人要带)

- - -

拥有那么多的相似点再加上我有那整蛊人的恶习,

kmpk真的添了不少趣事XD


。。。

状况一

初来报道,第一天刚进lecture hall

自己独自的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,本想安安静静毫无风雨地在这学院过完这一年..

怎料到好死不死被老师盯上,

“最后一排的那位同学,麻烦你来为我们解答这一题。

|||汗下。怎么会是我TT

傻傻的站起来,胡乱地作答。

“噢,这位同学,请报上大名大姓来。”

Err.. Y.S.Raee..

“哗!”“他是华人啊?”“真的是华人?”“不像啊..

hall交头接耳,疑惑地望着我。

唉,天大地大,为何无奈与无语的感觉总是落在我身上。


。。。

状况二

偶然一次吃午餐时,跟隔桌三个陌生的马来妹乱哈拉一番。

一华人朋友刚好经过,很自然的就跟他闲聊。

那几个马来妹吃惊,“吓?你是华人还是马来人?”

(当然是用马来话交谈啦,但是为了大家方便,还是将它翻译成中文吧)

嘻嘻,正中下怀!

然后就开始摆出那惯常幽幽苦情的面容,

“唉,其实我的身世很悲惨

目光呆痴地望向那遥远的天空,杨宗纬似的一半哭腔说:

“想当年我的父母不要我(咽了口水),结果就被一对热情的华人夫妇领养

那三个马来妹不知所措的望着我,无语中,不知应如何安慰。

(相信我,我的演技不是盖的XD

那该死的朋友,居然在一旁给我偷笑爆料!

“没有啦!才没有那么戏剧性啦。他是华人啦!”

语毕,那三位不约而同抓了刀叉恶顿我

呜呜,痛惨了XD


。。。

状况三

迎面而来的是个非常ustaz似的同学。

assalamualaikum..碰面时他突然弹出这一句。

“吓?”难道我真的那么严重像马来人咩= =

(马来人有个习惯,遇到回教徒时总会用assalamualaikum来问候他人,以示礼貌)

err..

我记得一马来朋友跟我说过:若不是回教徒,就别回walaikumsalam..

那我能怎样?他又再那等我回敬他以示礼貌。

所以我就..

Yo yo! Whatssup Bro! Doing fine yea?

@#%!!

就这样,两人的礼貌仪式达成了^^

走后,他还不时回头,疑惑地望着我的背影


。。。

状况四

一女生叫jared帮她借把吉他,很自然的jared向我借吉他。

“喂,介绍一下这马来朋友让你认识认识。”jared很聪明的介绍了我。

(以下对白是都是马来话)

“嘿!贵姓大名?”

“我是睿!”

“噢,你就是那传说中的睿?幸会幸会”

|||我什么时候变成了传奇人物啊?

就这样蒙了她一星期后,又不知怎的让她知道我不是马来人。

结果呢?她就管叫我alien。哈哈

ns时被人一直称alien,难道在这里也要被人称做alien..


。。。

状况五

最严重的还是那阿笑(人称botak,两个月了都一直相信我是马来人。

第一次遇到他时就故意大耍马来话,很顺利的就让他认定我是个马来人。

不知哪一天不小心被他听到我讲华语,他超级吃惊,

“哇靠!你会说华语啊?”

糟,穿帮了吗?Err.. SPM有拿中文啦,再加上家里有练习讲华语的习惯。”

“哇!你中文SPM拿多少?”

Err.. 及格咯。哈哈”

“哇!那你会写中文咯?”

“会少少。”

“哇,你很厉害啊!”

就这样,糊里糊涂地就被他认为我是个‘会讲华语的马来人’

两个月后觉得是时候告诉他真相了,拿了我的身份证让他细看

“!!”他嘴形变‘0’形了!

“你竟然是个华人?天啊!那为何你那么马来音叻?”

“哈哈,以前读马来校嘛..

“你不是家里讲马来话的咩?好像baba nyonya那样”

“没有啦,我在家都是讲华语的啦。”

“但你讲华语的时候不是很准啊..

!!天啊!我一向来自以为豪的华语被一句“不是很准..”打垮我的自信心了!

看来真的要恶补我的中文水平了,呜呜



看到吗?这些小故事告诉我们:

做人千万不可以说谎啊,你看,每个故事的ending都是悲惨的。

但整蛊他人的话还是ok的啦,哈哈!(一派胡言XD

0 Response to "当马族的刺激"

Post a Comment